幻_

【平皓】谁的故事(番外)

谁的故事(番外)——平皓
梦,这次真的醒了。

一年了,距离林皓和陈均平的那次再也不见,已经一年过去了。林皓从医院出来,抱着一个箱子,里面有他在医院的所有私人物品。他终于还是给自己的父亲递上了辞呈,既然决定了和过去的一切诀别,那就和这些异样的眼光说再见吧。林皓已经给自己过了期的护照换了新的,中国学医的圈子就那么大,更何况自己曾经的父亲还是院长,所以想要彻底摆脱这一切,始终还是只有出国的。

林皓考虑过,要出国,也要找一个对同性恋包容度大的地方。美国不可能了,因为陈均平在那,那就英国,或者是荷兰,自己除了中文只会说英文,荷兰就不做念想了,那就去英国吧。

早就有了这种计划,林皓回到了自己的公寓,打开门,里面已经基本把该打的包都打好了。公寓钥匙下午就会有中介来取,正想着,自己门铃就响了。这么快?林皓放下手里的箱子,跑过去开门。

“是林先生么?您的快递,请签收一下。”一个快递小哥站在门外,将手里的笔递了过来。林皓有点呆,木讷着接过笔,签了单子。还愿意和自己有来往的就那么三四个人,可也都知道今天晚上的飞机,他就要离开这里了,再说都是同城的,什么东西给他还用寄快递?这到底...怎么回事?

关门,随便盘腿坐在地上,林皓仔细阅读着邮寄信息,从美国来的?陈...陈均平给自己寄了东西?林皓有点不知所措。他不知道自己决定诀别的过去为什么又来招惹自己,他不知道陈均平到底想做什么,是怕自己还存有幻想?所以干脆寄点东西来让自己彻底断了念想?

忐忑的拆开包装,两本厚厚的剪贴本和一串钥匙掉了出来。林皓没去管那串钥匙,而是打开了剪贴本。他曾经也做过两个剪贴本,都是他们的合照,后来一次大扫除之后就找不到了。现在看着这两本,林皓终于知道了它们的去向,也好,算是帮自己下定决心了。

苦笑着打开剪贴本,里面的内容却让林皓,迫不及待的一页一页细细看过去,书页被翻的脆响。林皓重重合上第一本,又打开第二本,还是那样翻完的。等他把两本都看完,泪水终于还是逃蹿出了眼眶。林皓把这两本剪贴本抱的死紧,他发泄着六年都没流出来的眼泪,他的声带在剧烈的震动,是的,他痛哭出声了。



林皓:

我的确是想要写给你点什么的,但是真正落在字上,又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他们把你的崩溃、你的处境其实都告诉我了,我在出现在你面前时,就已经对那五年里的你知道了个大概。可是身为罪魁祸首的我,自认为不能再把你拖回那个深渊,你用五年建立好的生活,我不想去破坏,所以我选择将过去的一切掩埋。

可是,每当我注意到你的眼神时,我渐渐明白,过去缠你缠的太紧,你根本不想要未来。我慌了。这样的你太让我心疼,我一次一次提醒你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,可笨拙的我似乎每一个自以为是都是对你的再次伤害。

其实,那天我扔掉设计稿,是因为那个承载了你所有梦想的设计,并不纯粹属于你,这是不完美的,我要给你属于你的。我把设计给你的戒指也送了出去,是我觉得那是我初期的稚气,平凡无华,我要用我现在的水平来给你更好的,我们一起和过去说再见。可…我的意思没有一个被我传达给你。

但是,你的每一个想法都印在了脑海里,丝毫不差。今天,我就将这份属于你的送给你。

不过,我是不是很笨?你大概是不会原谅我了。无论如何你要好好休息,那天看到你乌黑的眼圈,青白的面色,干裂的唇,提不起的步子,我恨不得把你拖回床上,抱着你逼你补眠,我猜到了,前一天你一定因为手术累坏了。可我忍住了,我不敢再给你的名誉造成更多的影响了。

林皓,这是你梦中我们未来的样子,如今,梦是时候醒了,我把它变做了现实。如果你还愿意原谅我,到剪贴本第一页的那个地址来找我,房门钥匙我已经寄给你了。

这个家是我的未来,我乞求你给我个机会,让这个家,也成为你的未来。

始终没放弃爱你的,
陈均平



这是剪贴本最后一页的内容,陈均平第一次对着林皓倾诉了这么多字,就是两个人热恋时,也全然没有过。林皓发泄够了,顾不上抹去脸上的泪水,匆忙抓过自己的手机,拨着一个又一个电话。


距离自己寄出去那两本东西,已经很久了。陈均平知道,国际邮包会慢一些,可等待的日子每多一天,陈均平就会有一丝绝望。他总是在想,当初为什么要为了那幼稚的气节甩手走人,自己的自尊居然这么脆弱,长辈一句自己是为了钱就将自己压垮,作出了那样不理智的事情。

他六年前憋着一口气,在美国混出了个出人头地,可他没有一天不在后悔。成功了又怎样…那个应该陪伴自己见证这一切的人,是被自己亲手扔开的。

大概......不可能原谅自己的吧。毕竟自己都已经做得那么过分了。陈均平收拾了一下工作室的桌面,裹好风衣,回去那个他答应要一边等待一边守候一辈子的地方。

掏出钥匙,开门,陈均平迅速把门又关上了。最近通宵赶设计稿太累了吗?还是自己终于产生了幻觉。他闻到了自己屋子里有饭香,他听到了厨房忙碌的叮当响,他看到了玄关那双不属于自己的皮鞋,他注意到了客厅沙发上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外套,他隐约间,好像还听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声音在愉悦的哼着歌。

怎么可能!陈均平深吸了一口气,再次打开门。一切和上一次开门后一样,陈均平鞋都忘了换,就冲到了厨房门口。

是林皓!真的是林皓!陈均平半长着嘴,那一声阿皓就卡在嗓子眼,喊不出来,又咽不回去。最终,还是让林皓先发现的他。

“阿平,回来啦。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