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_

【平皓】谁的故事(上)

《单身节快乐》的后续,@懒得起名. 
https://sweetevie.lofter.com/post/38f0bf_8dbfb7d?plg_nld=1&plg_uin=1&plg_auth=1&plg_nld=1&plg_usr=1&plg_vkey=1&plg_dev=1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“林皓,好久不见。”
 把车停在医院的停车库,林皓决定伴着今晚今晚被阴云遮住月亮的深墨色天空,就这么吹吹冷风,一步一步走回自己的公寓去。

林皓走在回家的路上,不知道该如何来形容此时自己的心情,要不是明天还有手术,自己现在大概会找一家酒吧喝个烂醉,然后等酒醒了,再狼狈的爬回家去。可惜,没有如果。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好像就没这么疯过了,最开始是因为志向外科医生所以觉得手要稳不能碰酒,后来是因为要照顾他的健康就先要顾好自己的,最后就是自己故意的把自己弄得太忙,忙得没时间去疯。

冷风吹的林皓打了个冷颤,都已经是第五个冬天了,时间真可怕,可怕到今天重新看见他,才发现,有很多习惯已经被自己戒掉了,比如说……开车载他。

“喂?您好?” 

[不是吧,林皓,哥们电话你都不存,跟我这喂您好,装什么呢?]

“臭小子,少废话,我这里正忙着呢,哪顾得上看来电显示。你有事说没事说?没事我就挂了。” 

[得得得,林神医日理万机,那我就长话短说。哥们要结婚了,这事你必须出出力。]

“行啊,你要是觉得一个没结过婚的同性恋能帮上你。说吧,要我干嘛?”

[我说林皓,都过去多久的事了,你怎么还呛着呢。算了,这事劝你也没用。先说现在的事, 你给我当伴郎,顺便包了婚礼策划。]

“伴郎是没问题,婚礼策划你是在拿我寻开心吗......” 

[瞧你还真看得起自己,放心吧,伴郎不止你一个,策划也不止你一个。什么时候有空?出 来见一面啊,咱哥几个也聚聚。]

“明天周日我就轮休,你们就着我的时间这是没商量。” 

[好,林大神医忙嘛,理解。行,就这样,挂了。]“好,拜拜。”

周日临近中午,林皓随便穿了身休闲装,按照指定的时间就去了那家餐厅。

都是多年没见的哥们了,话匣子自然都是合不上的,菜还没上齐,气氛倒是极其热络,林皓也嬉皮笑脸的和他们互损,心里却是百感交集,五年前出了那些事之后,也就只有这些哥们还在自己身边支持自己了。连亲人都无法理解,都要刻意疏远的自己,却被一群大学里一起出去胡闹的哥们一如既往的对待着,林皓不知道是该觉得高兴,还是觉得讽刺。

林皓的脑子一心二用的转着,说话自然就不会是最积极的那个,所以,他是第一个看到包厢的门被推开,一个服务员毕恭毕敬地说:“先生就是这里了,祝您用餐愉快。”,和那个,他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见到的身影。

发型变了,不再是毛毛躁躁的学生头,刘海被梳了上去,看起来很精神。

“陈均平!你可真是姗姗来迟啊!大设计师都是这样的吗?”

林皓是第一个看见陈均平进来的,却哑着嗓子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有人已经率先迎了上去,把陈均平一把拉进来。

林皓也随着其余的人站起来,围到陈均平身边去,只不过别人都会上去给陈均平一个拥抱,然后调侃他“好久不见, 发达了”,只有他像是被胶水粘在了原地,寸步难行。

和每一个人拥抱后,陈均平走到了林皓面前,伸出右手,语气礼貌有度:“林皓,好久不见。”一句话,六个字,每个字都和着冰碴子揉碎在了林皓心里,林皓僵硬的回握:“好久不见,怎么美国走一圈,变客气了。”林皓不知道自己这句调侃有没有掩盖住他的狼狈。

你并没有变客气,陈均平。你不客气的把属于我的拥抱给了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,呵,没错,除了我。

林皓,阿皓,陈均平,阿平。以为,始终是以为,说出口了才作数。 

一顿饭,林皓吃的魂不守舍,好几次都是被朋友吼回神的。朋友担心的问他怎么老走神, 林皓却只是推说可能是最近大手术太多,累的有些发蒙。其实他只是想要静静地待着,因为 大家在问陈均平在美国的生活,他也想知道,可他知道自己问不出口。 

“我很幸运,去了就安定下来了,一路顺风顺水,等忙过最初那阵子,松口气,好像就已经是现在这样了。”

怎么可能,你骗谁啊。当初你走的时候衣服都没带几件,只拖了个小行李箱,就送了我个背影。林皓下意识的想要把话说出口,不过在发出音之前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:“行啊你,那我们大功告成之后一定要宰你一顿没商量。你可别逃。”还好,还好没有说出口。我现在和他已经不是那种关系了,不是了。“逃不了,你宰吧。”辛苦从来都不说,你的钱也都是用多少个不要命的通宵赚的,不懂珍惜,还死要面子不肯把苦说出来,傻。

林皓呆呆的盯着陈均平明明在笑,却一点笑意都没有的表情,在心里一句一句反驳着陈均平出口的话。看起来温和如玉,事实上呢,眼睛里冰的吓人,诶?眼镜呢?也对,美国近视手术已经很成熟了,大概是治好了吧,五年,真的是......

林皓就这么在心里嘀咕着,却全然未觉,话题已经到了自己身上。 陈均平其实早就察觉到了那盯着自己的目光,可是他并没有做出什么表示,直到一个无意间,他与那视线四目相对,却发现对方眼睛有些空洞,明显是在走神。

不爽,一股无名火就这么窜了上来:“林医生这几年应该也过得不错吧。是不是应该改口叫林院长了?”一句话, 全场都沉默了,气氛有些诡异。林皓更是面如死灰,你亲手划开的动脉,亲眼看着血喷了三层楼那么高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掉,时间都够尸体腐烂了,你却回来踢了一脚,问人死了没。 

“他是干医生这行的,升职哪有你容易。”还好有人帮他把事情圆了过去。林皓舒了口气,可再也没有勇气看向陈均平。 

其实,五年前发生的事情真的很简单,林皓和陈均平是大学毕业后在求职市场遇见的,然后不知道怎么就搞到一块去了。两个人同住在陈均平租的一间小铁皮房里,日子虽然拮据,但也有滋有味。只是林皓没告诉陈均平自己父亲是现在工作的这家医院的院长。

两个人本来把这份爱藏的好好的,但事与愿违。林皓是院长的公子,技术和知识又都是一流的,评职称自然会有不少竞争对手眼红,眼睛一红,自然就有动歪脑筋的。林皓和陈均平就是把恋爱关系藏的再好也不可能不见面,见了面不亲热。所以当林皓是同性恋这件事一夜之间被全医院的人都知道了之后,一开始林皓和陈均平的那个长厢厮守的梦,一下就醒了。

不过......先醒过来的,却不是林皓,而是陈均平。

林皓拽着陈均平去和家里摊牌,挨了骂、挨了打、断绝了关系,他以为最坏不过如此了,甚至还为还好被曝光的只是自己,阿平藏住了这件事松一口气的时候,谁知道,当自己母亲把一大叠钱摔在陈均平身上,声嘶力竭的喊完:“你不就是图他的钱吗?给你钱,从我儿子身边滚开,越远越好。”陈均平发狠的眯了眼睛,抬手扫落身上挂到的钱,然后冰冷的开口:“好,分手就分手,你的钱我一分也不要。”

林皓还没回过神,陈均平就离开了。林皓好不容易追上了,却只追到一个拖着行李的决绝背影。人走了,去美国了,他不知所措的甚至还在担心陈均平没什么钱,在美国如何生活,人就已经和自己断了一切联系。等他回过神来回到医院,别说是评主任了,医院里大部分人看他的眼神都在写着你好恶心,林皓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当垃圾一样给扔了,幸好还有一群哥们轮流收留他,直到他振作起来,租了公寓,买了车。

其实他是真的在振作吗?他只是没办法空闲下来去面对这个不要他了的世界,幸好,他的手术无论从哪方面评价都没的说,所以尽管全医院上下都对他避之如蛇蝎,好在不知情的病人都愿意找他开刀,他也就无所谓了。 

等林皓从那段淌着血的记忆中脱身,饭局已经是尾声了,他重新跟上了节奏,却发现他们已经把各个策划的大致框架讨论了个七七八八,不仅如此,大家还决定让陈均平来帮忙设计新房的装修,美其名曰好不容易抓到这个大设计师,不能放过。

外面天色不早了,大家也讨论的差不多了,是时候该散了。不知是谁提议大家去下一个地方嗨个通宵,林皓连忙拒绝:“我就不去了,明天还有手术,要赶紧回家睡觉。”

“我不去了,还没办入住,怎么也要回趟酒店。”

两个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,同时落下。默契有的时候来的真不是时候,而且很可笑的不是时候。

“那正好,林皓,你尽尽地主之谊,送送均平吧。我看你也没喝酒,正好开车。”

林皓对于这个提议有些抗拒,却又不知如何拒绝,眉头皱的紧,唇也抿的紧,半天憋不出好还是不好,不过也不用他说了。 

“那就麻烦你了,林医生。”

又是林医生,一个疏远到和医院同僚、病人一样在用的称谓。 

话说到这份上了,林皓只就只能点点头,说了句“别客气”。 

把陈均平卸在酒店门口,林皓简简单单说了声再见,车都没下,就急慌慌的松开刹车走了。 

他怕了,他怕再看到陈均平的背影,他怕自己已经腐败的心会淌出恶心的尸油,所以就梗着脖子,连后视镜都没看。他笃定的知道,被过去缠的恶梦连连的只有自己而已,他笃定的知道,后视镜里的陈均平一定毫不带留恋的转身进去酒店,留给他一个决绝的没有,就像五年前分手时一样。

陈均平的背影大概是这世界上最伤人、最无情的东西了吧。看一次就已经痛不欲生,何况是再重温一次。 

可事实上,林皓的笃定,也不一定对。就比如这次,那个在寒夜的风中,注视着林皓的车尾灯的光晕消失在街角,才转身走进酒店的身影,可能,就是那个笃定的一丝裂痕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